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追悼大会举行 全民默哀鸣笛志哀(组图)

2011年12月29日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29日重举行追悼大会,悼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朝鲜29日重举行追悼大会,悼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朝鲜29日重举行追悼大会,悼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出席追悼大会。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朝鲜12月29日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追悼大会,沉痛悼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金正恩等朝鲜党政军高层人士出席了大会,现场鸣炮、鸣笛志哀,朝鲜全体人民默哀3分钟。

  金永南致悼词

  据报道,追悼大会于当地时间29日上午11时开始。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党政军高层人士出席了追悼大会。

  金永南在会上致追悼词,称朝鲜军民发誓将忠于最高领导者金正恩的领导,继承金正日的“思想、品质以及革命事业”。

  28日,朝鲜举行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朝高层人士纷纷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文章,发誓将忠诚于金正恩。报道称,朝鲜官方媒体将金正恩称为党政军“最高领导人”。

  鸣炮默哀

  追悼大会致辞结束后,大会现场鸣响礼炮,与会者默哀。朝鲜中央电视台和朝鲜中央广播等媒体在现场直播活动。

  当地时间中午12时,朝鲜全体人民默哀3分钟,平壤及各道首府鸣炮,火车、船舶以及所有可以鸣笛的单位一齐鸣笛志哀。

  十余万人与会

  据韩国媒体报道,10万余名平壤市民参加了29日的中央追悼大会。朝鲜官方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大量朝鲜民众聚集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上,绝大多数穿着黑色丧服。

  朝鲜12月19日宣布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并成立了国家治丧委员会。根据该委员会安排,朝鲜12月17日至29日为哀悼期,20日至27日接受吊唁,28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28日,金正恩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朝使节出席了在平壤举行的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当天下起了雪,朝鲜数十万群众冒雪在街头送别金正日。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