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中国明年将发射神九神十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2011年12月29日15: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法制网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 于呐洋 “神九、神十将于明年发射,并且实现与“天宫一号”的交会对接。”这是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张炜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据统计,2006年至今,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共完成67次发射任务,把79个航天器成功送入预定轨道,其中包括74颗不同类型的人造地球卫星(含4颗国外研制卫星)、2颗月球探测器、2艘飞船和1个目标飞行器。

  张炜介绍,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55周年。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以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为标志的辉煌成就,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国对载人登月工程仍处论证阶段,” 张炜说,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在仰望星空的时候,对茫茫宇宙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从嫦娥奔月的美好传说到敦煌壁画中美丽动人的飞天侍女都是梦想的高度浓缩。为了实现这种梦想,中国航天人一直在努力,所以我们也在对载人登月工程进行论证,和深空探测工程论证一样,目前还在论证之中。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