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追悼金正日大会举行 哀伤民众号啕大哭(图)

2011年12月29日16:38
来源:北京晚报
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的追悼大会现场(电视画面)。  

 金正恩出席追悼大会(电视画面)。新华社发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参加告别仪式。


  朝鲜今天在平壤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追悼大会,沉痛悼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出席追悼大会。

  追悼大会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开始。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致悼词。据朝中社报道,正午12时,首都平壤和各道首府所在地鸣炮,朝鲜全体人民默哀3分钟,火车、船舶等一齐鸣笛志哀。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上致追悼词,称朝鲜军民发誓将忠于最高领导者金正恩的领导,继承金正日的“思想、品质以及革命事业”。

  金永南表示,“伟大的金正日同志用独创性的先军政治武装军队,把祖国建设成为强大的军事大国及核技术拥有国,为我们迎接新的发展时期奠定基础,使我们的国家实现飞跃性的发展。”

  金永南最后表示:“伟大的金正日同志为了祖国的命运和世世代代子孙的命运,建立了很多丰功伟业。今天革命事业的继承者金正恩同志会秉承金正日同志的思想领导原则,是我们党和人民最高的领导者。”

  据韩国媒体报道,10万余名平壤市民参加了今天的中央追悼大会。朝鲜官方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大量朝鲜民众聚集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上,绝大多数穿着黑色丧服。 据新华社

  告别仪式现场

  数十万民众

  雪中泪别金正日

  朝鲜首都平壤昨天举行告别仪式纪念金正日。多辆汽车护送金正日灵车慢速穿过平壤市区主要街道,行驶全长超过40公里。数十万平壤市民和各界人士冒着大雪,聚集在灵车经过的道路两旁,向金正日遗体告别。

  金正恩扶灵行军礼

  灵车两侧八人随行

  朝鲜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28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左右开始直播告别仪式。电视画面显示,送别仪式开始后,灵车和随行车队从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出发。纪念宫前广场聚集大批民众。

  车队在锦绣山纪念宫广场缓速行驶期间,金正恩在灵车右前侧步行,手扶灵车护送,左前侧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金正恩身后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灵车两侧总计8人随车步行。

  灵车车队前方由警车引导,一辆黑色带队车辆顶部安放一张大幅金正日相片。金正日灵柩安放在一辆加长黑色汽车顶部,车顶周围有白花作饰,灵柩上覆盖朝鲜劳动党党旗。

  为防止车辆打滑

  民众用衣物盖路

  送别仪式开始前平壤下起大雪,城市为白雪覆盖。不少民众等候在道路两旁,等待灵车车队经过。 朝鲜民众在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时恸哭,用衣物遮盖道路,防止车辆通过时打滑。

  车队穿越平壤主要街道后,返回锦绣山纪念宫前广场。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列队朝天鸣枪致敬。随后,军乐队奏响《金正日将军之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接受金正恩检阅。告别仪式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

  哀伤民众号啕大哭

  “把我的心也带走”

  电视画面显示,送行金正日的民众神情哀伤,有人捶胸顿足,有人掩面哭泣,有人号啕大哭。

  朝鲜电视台播放画面伴有朝鲜革命乐曲。画外音说,朝鲜人民对金正日一生贡献“深切感激”,对这位领袖的逝世表示“怀念和沉痛惋惜”。一名军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的有生之年都是在将军指导下度过……我们看到将军离去,都流下了眼泪。”一名朝鲜民众说:“在这万分悲痛的时刻,将军的离去,好像把我的心也带走。”电视直播画外音说,金正日去世后,朝鲜人民将“戮力同心”,作出更大的成就,向金正日将军汇报。

  朝中社单就当天的大雪撰文。文章写道,当天告别仪式前漫天飞雪,让人“回忆起领袖(金正日)在白头山雪中秘密营地出生的时刻以及他在风雪中伟大的革命岁月”。

  朝鲜电视台直播

  “我们有金正恩同志”

  朝鲜电视台播音员在直播中说:“我们今天将克服无尽悲伤,继续我们的胜利……我们有金正恩同志,我们党和人民的最高领袖。”据新华社

  中国否认向朝鲜派兵

  中国国防部昨天否认中国在金正日逝世后派兵进入朝鲜。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国防部本年度最后一次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要求对中国军队派兵进入朝鲜境内的报道予以证实。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有关报道纯属子虚乌有,澄清了这一传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