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一美国航母出现在伊军演海域 已拍下视频

2011年12月29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官员29日称,美军一艘航母当天进入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一片海域,而伊朗海军目前正在这片海域举行军演。

  据报道,伊朗军演发言人艾哈迈德·穆萨维称,伊朗海军的一架侦察机在军演海域发现了一艘美军航母,而且伊朗侦察机还拍下了相关的视频和照片。

  报道指出,这艘航母可能是美军的约翰·斯坦尼斯号(USS John Stennis),它是美国最大的航空母舰之一。

  美国方面28日警告伊朗称,切勿试图阻扰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美国已做好准备“回击险恶举动,确保航行自由”。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乔治·利特尔表示,当伊朗进行海上军事演习时,美国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USS John Stennis)及莫比尔湾号(USS Mobile Bay)导弹巡洋舰将航行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他还表示,这是“预先规划好”的例行通行,航母将前往阿拉伯海,为阿富汗境内战争提供武力支持。

  据介绍,作为全球三分之一油轮的必经之地,霍尔木兹海峡与东南亚的马六甲海峡一道,被视为海上石油运输“生命线”。根据统计,目前全球近40%的石油需经霍尔木兹海峡运往世界各地。

  除对外释放“封锁”言论,12月24日起,伊朗军队开始在覆盖霍尔木兹海峡的南部海域至印度洋北部举行军演。伊朗军方称,这是本国海军首次在这一广阔海域进行军演,“旨在公海展示伊朗力量,增强伊朗在国际水域的存在”。

  据伊朗军方介绍,在为期10天、分4个阶段进行的军演中,伊朗自行研制的最新型现代化装备将纷纷登场。

  此前,美军和伊朗军队在波斯湾发生了多起近距离遭遇事件。美国计划与伊朗开设一条直接的军事热线,以避免双方舰船“靠得太近”,难免“擦枪走火”。但这一提议在今年9月遭到伊朗方面的回绝。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