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发改委称明年将继续限购车房

2011年12月30日08: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昨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志强首次亮相,同为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的王惠带伤表示欢迎。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志强首次亮相,同为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的王惠带伤表示欢迎。

   最新消息:中国仍有近20城市未明确表态明年是否继续限购

  本报讯 (记者王姝)房市限购、车市限购,今年北京采取的上述经济调控政策,明年仍将延续。昨日,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媒体见面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磊说。

  包括赵磊在内,昨日,来自市政府及其各委办局、区县政府的55名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据市政府新闻办通报,北京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近10年来,昨日系政府部门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

  三成发言人还在酝酿中

  55名新闻发言人,约占市政府系统的70%,均担任要职。例如各市政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均为副局级干部;而各区县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均为副区(县)长。据市政府新闻办统计,按照每个市级政府部门、每个区县政府一名新闻发言人的比例,北京政府系统的新闻发言人共计80余人,但由于部分区县换届选举后,班子成员分工还在调整中,新的新闻发言人还未产生,所以目前另30%的新闻发言人还在酝酿中。

  据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介绍,此前每年年末,各政府部门新闻发言人调整后,市政府新闻办都会召开工作会。今后,工作会、媒体见面会这一联动做法将成惯例,“通过市政府新闻办平台,第一时间畅通媒体和新闻发言人的沟通渠道”。

  购物季明年提至上半年

  昨日,媒体见面会全程仅1个小时,55名发言人分为六组,每组选出一到两名代表,作现场发言。而非代表新闻发言人,只有被记者点名提问时,才有发言机会。不论是代表小组现场发言,还是回答记者提问,只要有开口讲话的机会,每个人都抓住时机,或幽默或激情,展示自己的新闻发言人“功底”。

  明年北京的预期经济形势如何,是否还会采取摇号购车等调控政策?昨日见面会,多名新闻发言人被问及此类问题。

  赵磊说,对北京而言,2011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在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北京采取了主动调控政策,“运行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都较平稳,这也坚定明年继续实施主动调控的决心”。他表示,明年,北京会延续主动调控举措,包括房地产调控、车市调控。

  市商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许康表示,为拉动消费,明年,从黄金首饰到文化用品,包括居家饰物等,都会采取多点促销活动;往年9-12月举办的购物季,也拟提至上半年。

  会场妙语

  务实版

  从经信委可能获得五项信息,一个是北京工业、产业的发展,占到GDP20%;信息软件服务业的发展,占GDP的10%……

  市经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姜贵平

  激情版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可能大家也不是特别熟悉,它的主要职能简要说就是把外资引进来,让内资走出去。所以非常希望媒体朋友们关注我们,了解我们,宣传我们。关注我们魅力无限,了解我们机会无限,宣传我们未来无限。

  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红专

  诙谐版

  在这个职务上,已经干了很多年,但是,我今天的行为告诉新闻发言人,不管你多么有经验,必须要面对突发事件,脚崴了造成骨裂,我就要面对这个突发事件。

  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惠

  对话

  “考虑公开发言人联系方式”

  由于5天前意外受伤,昨天,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惠坐轮椅上场,但现场表现仍不乏幽默,就新闻发言人的具体工作,记者与她进行了对话。

  新京报:继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之后,会不会公开新闻发言人的联系方式?

  王惠:北京新闻发言人制度探索了近10年,现已比较成熟,例如遇到问题,该谁说?对谁说?说什么?这些已制度化。下一步还会通过专项培训,提升新闻发言人的整体素质。待区县换届结束,新的发言人全部产生后,考虑公开联系方式。

  新京报:“北京微博发布厅”运行一个多月,目前主要压力和难点是什么?

  王惠:最主要的是时间紧张,比如我,工作时间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登录微博、跟网友沟通主要利用午休、晚上这些业余时间,每天至少两个小时。

  新京报:微博发布厅运行过程中,怎样跟持质疑态度的网友沟通?

  王惠:有网友提出的问题,可能暂时解决不了。我的经验是,即使目前解决不了,也要有回馈,如果网友不理解,就反复沟通反复解释,力争取得理解。绝大多数网友都能接受。

  延伸阅读:23城市密集表态继续限购 明年房价跌幅或超08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