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津巴布韦女议员称总统有“断背情” 被拘押7天

2011年12月30日14: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法国媒体12月29日报道,津巴布韦一名女议员因在讲话中称该国总统穆加贝是“同性恋”而被拘押了7天。

  卡伦伊是津巴布韦主要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的成员,她于12月9日在“民革运”党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穆加贝与该国另一名政治家有断背情”。

  津巴布韦当局称卡伦伊发表了损害总统威信的言论,触犯了该国法律,因此将其扣押。29日,在交了200美元保释金后,被警方扣押7天的卡伦伊终于获释。

  卡伦伊和“民革运”拒绝对该事件做出评论,但当地媒体透露,她否认“强加于她的所有指控”。

  在津巴布韦,同性恋被视为非法行为。作为津巴布韦的总统,穆加贝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他对同性恋的强烈反感, 甚至还曾在公开讲话中称 “同性恋猪狗不如”。

  中国日报网 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