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美媒称白宫正商议在叙利亚设禁飞区帮助反对派

2011年12月30日15: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章磊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报道称,随着叙利亚国内动荡局势不断加剧,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正私下商议帮助叙利亚反对派的途径,甚至包括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

  报道称,美国许多国会议员指责奥巴马政府反应迟钝,称土耳其、法国及阿盟已经采取措施,美国再一次落在了后面。不过,白宫官员辩解称,他们正谨慎地采取行动,试图先尽可能了解情况,以确保不会令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混乱。

  报道称,白宫决策机构已开始就叙利亚局势密集磋商。据两名白宫官员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展开一项非正式程序,商讨帮助叙利亚反对派的途径。许多官员认为,光靠经济制裁无法让阿萨德政权尽快下台,因此将焦点集中在直接援助叙利亚反对派。

  据这两名官员透露,这一程序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西蒙主持,只有少数从国务院、国防部、财政部等机构挑选的官员参加。他们还透露,美方目前商议的协助方式包括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地区为叙民众设立一个“人道主义走廊”或安全区,这意味着要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此外,其他选项还包括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为叙利亚诊所提供更多医疗援助、更多与叙利亚反对派沟通、组建国际联络小组以及委派一名特别协调员负责与叙利亚反对派共事等。(晚报记者 章磊)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