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一黑猩猩“迷恋”用火 能煎蛋做汉堡(组图)

2011年12月30日17:32
来源:国际在线
聪明的倭黑猩猩坎济
聪明的倭黑猩猩坎济
聪明的倭黑猩猩坎济
坎济能够通过键盘“说”500个单词,能够理解3000个口语词。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美国一名研究猿类行为和语言的专家照料的一只倭黑猩猩,竟然会自己动手煎鸡蛋和烤肉。

  这只倭黑猩猩名叫坎济(Kanzi),已经31岁,它是美国伊利诺伊州得梅因(Des Moines)大型猿类托管会的专家休·萨瓦戈·鲁姆博夫(Sue Savage-Rumbaugh)照料的8只倭黑猩猩中的一只。鲁姆博夫认为,坎济对火的“迷恋”显示它有很高的智商。

  鲁姆博夫说:“坎济会生火,因为它想那样做。它小的时候常常看电影《寻火》,里面讲述人类早期如何控制火。坎济看得非常入迷,甚至看过数百遍。”它还对饲养员做饭的篝火很感兴趣,它被鼓励与人互动,并且模仿人类行为。5岁的时候,坎济找了一个干骨棒,小心翼翼地将火引到干树叶堆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