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饭店争请环卫工吃年饭 “贿赂”出厨余垃圾专车

2011年12月31日02:2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蔡爽 叶火生
酒店老板争请环卫工吃年饭
酒店老板争请环卫工吃年饭

  好饭不怕晚,但表达心意怕迟了

  酒店老板争请环卫工吃年饭

  本报讯(记者蔡爽 通讯员叶火生)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但请环卫工人吃饭,酒店老板都急了:吃饭事小,关键要争着表达心意。临近年终,各种宴席火爆,但餐饮酒店宁可翻台子挤桌子,也要把自己的环卫年饭往前提。昨天,洪山、江岸、江汉等城区的四家餐厅酒店,宴请了近百名环卫工。

  后湖大道上的食家酒庄老板就是典型的急性子,这几天在他那里预定年终聚餐的客人太多,每天台位不够,停车场不够,但他一定要安排席位把环卫工请了。还特意吩咐必须上酒店限量供应的招牌菜。

  昨天中午,位于汉口宝丽金广场老鼠街内的初恋餐厅,宴请28名环卫工吃了一顿简约却十分热闹的团年饭。其实这家餐厅满座也只能坐26人,餐厅里4名员工一次招呼这么多人吃饭,着实让他们忙了好一阵子。

  当天晚上,位于汉口唐家墩的常一口火锅店也邀请20名环卫工人吃了一顿丰盛的火锅年饭。宴席间,双方甚至就酒店垃圾清运谈成了一项协议,环卫部门将专门安排一趟清运车帮酒店定时清运垃圾。

  请吃团年饭不留名的义举在环卫工爱心团年饭活动中上演。一位不愿留名的潮州老板昨通过微博看到本报动议的“请环卫工人吃年饭”系列报道,当天中午就在街道口一茶餐厅宴请洪山区城管局清扫队和市容监察队的10名环卫工人吃年饭。

  与其他餐厅老板到场祝贺的情形不同,昨天,这家爱心餐厅老板自始至终没有露面,他特别委托餐厅经理胡先生接待环卫工一行的同时,还带话给记者:“千万不要写餐厅的名字,更不需要写老板的名字,就是真的很想请这些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来吃顿便饭。”

  20名环卫工人在位于汉口唐家墩的常一口火锅店吃火锅团年饭,吃得很暖心。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