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宣布金正日遗训:金正恩就任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2011年12月31日13:46
来源:法制晚报

  朝鲜30日宣布根据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0月8日遗训——

  金正恩就任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据新华社今晨电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正式任命金正恩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30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宣布,根据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遗训,推举金正恩为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一职于1950年设立,是朝鲜人民军最高领导职位。首任最高司令官为金日成。

  1991年,金正日被任命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于12月17日逝世,12月24日是其担任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周年。

  金正恩目前担任的职务和头衔

  朝鲜最高领导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朝鲜人民军大将

  朝鲜声明

  永远不理李明博政府

  30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称,由于李明博政府在朝鲜大国丧期间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朝鲜将永远不会同李明博政府进行接触。

  声明说,在发布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后,朝鲜军队和人民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韩国政府却召开所谓的“国家安保会议”和“国务会议”,认为诱导朝鲜“体制变化”的绝好时机已经来临。李明博政府还以各种理由为借口,阻拦韩国各阶层人士赴朝吊唁。

  声明还指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不要指望朝鲜会有任何变化,强调在金正日逝世之后,接班人金正恩将维持现有的政治体制和政策。1994年金日成去世时,金正日也曾作出同样表示。

  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通电话,讨论了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强调维持半岛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将继续维持对朝监视级别。

  相关新闻

  迎金日成百年诞辰朝鲜发布200多条口号

  今日,朝鲜就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发表联合口号,号召全党、全军和全民在金正恩领导下,化悲痛为千百倍的力量和勇气,使2012年成为朝鲜打开强盛国家之大门的昌盛之年。

  据朝中社31日报道,当天发布的口号有200多条,涉及接受领袖领导、加强军队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产业革命步伐、加强文化建设以及祖国统一和对外关系几大部分。 据新华社整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