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基地组织赴利比亚招募新人 觊觎卡扎菲时期导弹

2012年01月01日03:36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去年12月30日报道,“基地”组织已派遣经验丰富的武装人员进入利比亚招募新人。

  CNN援引一名西方国家官员的话报道,招聘人员中包括一名“资深”恐怖嫌疑人。此人在英国曾因涉嫌恐怖主义活动受拘捕,受“基地”首领艾曼-扎瓦希里指使,5月进入利比亚,已招募200人。全球多个国家的情报机构正在追踪他的“战果”。

  另一名嫌疑人持欧洲某国和利比亚护照,进入利比亚途中遭捕。

  法新社报道,一些从伊拉克发现的文件显示,“基地”伊拉克分支成员中利比亚人占据不小比例。

  利比亚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垮台后,一些西方国家警告,极端主义武装人员试图利用利比亚不稳定局势,染指卡扎菲时期遗留的地对空导弹。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