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称根据金正日遗训推举金正恩为最高司令官

2012年01月01日05: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朝鲜军队最高司令官金正恩。

  根据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遗训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上月3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要建设21世纪强国

  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月30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宣布,根据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遗训,推举金正恩为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报道说,会议通过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议《关于按照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的遗训在强盛国家建设中掀起大高潮》。

  决议指出,朝鲜军队和人民决心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在金正恩的领导下把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事业和主体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决议高度评价金正日在革命和建设中的光辉业绩,强调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千百倍的力量和勇气,为主体革命的新的伟大胜利更加努力奋斗。

  决议呼吁全面弘扬金正日的主体的文化建设思想,把朝鲜转变成为21世纪的文明强国。

  去年12月24日是金正日当选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周年。

  要求韩国政府道歉

  据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只要李明博存在,北南关系就没有任何希望。

  声明说,在金正日逝世后,李明博政府侮辱朝鲜最高尊严,阻挡韩国各界赴朝吊唁,反朝险恶用心更加暴露无遗。如果李明博政府不对其侮辱朝鲜最高尊严的反民族罪行进行道歉,就将“只能面临最后决战的道路”。

  朝鲜国防委员会上月30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将永远不再同李明博政府打交道。

  发金币纪念金正日

  据新华社电 朝中社上月31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近日发布政令,宣布发行纪念币,纪念金正日当选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周年。纪念币分为金币和银币。

  发口号纪念金日成

  据新华社电 朝鲜就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发表联合口号,力争为朝鲜打开强盛国家之大门的昌盛之年。

  据朝中社上月31日报道,发布的口号有200多条,涉及接受领袖领导、加强军队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产业革命步伐、加强文化建设以及祖国统一和对外关系几大部分。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