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恩被推举为最高司令官 朝鲜宣布发行纪念币

2012年01月01日11:0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支林飞
金正恩2011年12月24日到位于平壤锦绣山纪念宫的金正日灵柩前吊唁。
金正恩2011年12月24日到位于平壤锦绣山纪念宫的金正日灵柩前吊唁。
新华社发

  据朝中社2011年12月3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遵循金正日遗训

  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30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宣布,根据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遗训,推举金正恩为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报道说,会议通过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议《关于按照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的遗训在强盛国家建设中掀起大高潮》。

  决议指出,朝鲜军队和人民决心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在金正恩的领导下把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事业和主体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决议高度评价金正日在革命和建设中的光辉业绩,强调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千百倍的力量和勇气,为主体革命的新的伟大胜利更加努力奋斗。

  决议呼吁全面弘扬金正日的主体的文化建设思想,把朝鲜转变成为21世纪的文明强国。

  宣布发行纪念币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近日发布政令,宣布发行纪念币,纪念金正日当选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周年。

  政令说,纪念币分为金币和银币。金币为纯金制造,直径35毫米,厚度2毫米。金币正面中央为身穿元帅服的金正日肖像,上外环有“拥戴伟大的金正日同志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周年”字样,下外环有“1991—2011”字样和20个五角星;金币背面中央为元帅星,上外环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中央银行”字样,下外环标有金币纯度、重量和发行年份。银币的图案与金币相同,质地为纯银,直径40毫米,厚度3毫米。

  此前,朝鲜国家邮票发行局还为此发行了纪念邮票。

  批评李明博政府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只要李明博存在,北南关系就没有任何希望。

  声明说,在金正日逝世后,李明博政府侮辱朝鲜最高尊严,阻挡韩国各界赴朝吊唁,反朝险恶用心更加暴露无遗。如果李明博政府不对其侮辱朝鲜最高尊严的反民族罪行进行道歉,就将“只能面临最后决战的道路”。

  朝鲜国防委员会2011年12月30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将永远不再同李明博政府打交道。(综合新华社消息)

  链接

  美韩防长讨论半岛局势

  新华社华盛顿12月30日电(记者 支林飞)美国国防部2011年12月30日宣布,美国防部长帕内塔2011年12月29日晚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通电话,讨论了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强调维持半岛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美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利特尔说,美韩防长进行了约20分钟的电话交谈,“一致认为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是我们最重要的优先工作,并同意在今后数周和数月时间里保持密切合作与协调”。

  美韩防长是在朝鲜于2011年12月29日为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追悼大会之后通电话的。美国防部官员日前表示,金正日去世后朝鲜半岛局势并没有出现异常迹象,因此驻韩美军的警戒级别没有提高。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