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今年启动PM2.5监测 完善空气质量发布制度

2012年01月02日00:3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本报讯 (记者 王硕) 截至前天,本市去年共收获“蓝天”286个,占全年天数的78.36%,超全年目标12天。前天,市环保局在其官方网站上通报了这一情况,并首次表示将在今年启动PM2.5的监测,完善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制度。

  据市环保局统计,去年本市大气中主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分别为114、28、55微克/立方米。其中,PM10和二氧化硫浓度达到1998年以来最低,二氧化氮浓度在全国普遍上升的情况下,遏制了近两年上升的趋势。

  市环保局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采取更严格的治理措施,削减各类污染物排放量,同时启动PM2.5监测,完善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制度。但到底何时启动,市环保局未给出具体时间表。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