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劣质隆胸硅胶破裂率超预期 高额拆除费引争议

2012年01月03日04: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法劣质隆胸硅胶破裂率超预期

  据新华社电 英国调查劣质隆胸硅胶专家委员会一名成员说,如果法国企业生产的不合格硅胶填充物破损率果真达到7%,接受隆胸手术的英国女性需要把它们取出。去除填充物的费用预计总共上亿英镑。谁应该为手术埋单,在英国引发争议。

  破裂率高达7%

  英国卫生大臣安德鲁·兰斯利之前已经宣布对这种硅胶的风险性展开紧急评估。英国最大整形连锁机构“变身”向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提交数据,显示大约每14个以不合格硅胶为原料的隆胸填充物中就有1个破裂,比例为7%。

  另据法国RTL电台2日披露,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在其生产的隆胸硅胶中使用未经测试的燃料添加剂。

  PIP生产的劣质硅胶中含有Baysilone、Silopren和Rhodorsil三种成分,均为工业级产品,从没经过医用测试或获准投入临床使用。上述三种产品在石油或橡胶产品中充当添加剂,涉嫌是导致这种隆胸硅胶破裂率高的原因。

  政府不愿埋单

  大约4万名英国女性植入PIP劣质硅胶。做一次去除手术,美容整形机构最高收费大约3000英镑。如果所有女性接受手术,总费用预计超过1亿英镑。

  保守党议员菲利普·戴维斯认为,政府为在私人机构隆胸的女性支付去除填充物费用“不可容忍”,“纳税人不应为商家的过失埋单”。政府只应为在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机构接受乳房修复术的乳腺癌患者支付费用。

  关爱患者组织主席罗宾斯说:“如果由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承担费用,将挤占经费,可能导致危重病人无法获得治疗。那些为美容而隆胸的人应该自己承担(去除)手术费。”

  患者不堪重负

  一些英国女性已经自掏腰包,取出劣质硅胶。她们说,劣质硅胶让她们身体痛苦,精神受创,花费不赀。

  莎拉·豪斯现年44岁,9年前接受隆胸手术,使用PIP产品。2011年12月,她发现胸部肿胀。检查结果显示,填充物破裂。圣诞节前夕,她接受手术,去除两个填充物,花费7500英镑。豪斯原先从事社会福利工作,丈夫是退休警察。为支付手术费,夫妇俩不得不把住宅再抵押。“真是一场恶梦。”豪斯告诉记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