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欧盟掀丹麦浪潮 军政大权落入丹麦将军之手

2012年01月03日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3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欧盟两大组织在2012年新年伊始掀起一股丹麦“浪潮”,欧洲的“军政大权”相继落入丹麦人之手。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月2日宣布,丹麦将军孔德·巴特尔斯接替意大利海军上将迪保拉,正式就任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北约秘书长的首要军事顾问,主要负责向秘书长提供军事建议,并协调组织内部军事和政治机构之间的工作。

  这是自1963年设立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以来,丹麦军人首次就任该职。在此前的16位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德国军人出任次数最多为五任,英国军人次之为三任,加拿大、意大利、挪威军人分别出任过两次,比利时和荷兰军人分别出任过一次。

  目前担任北约秘书长的也是丹麦人拉斯穆森,他在2009年8月出任秘书长之前曾担任丹麦首相。

  丹麦此前已接替波兰出任2012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预计于1月11日举行正式的交接仪式。这是人口只有560万的丹麦1973年加入欧洲共同体后,第7度出任轮值主席国。

  处理棘手的欧债危机,化解各成员国之间的矛盾与分歧,将是丹麦未来六个月在欧盟轮值主席位置上的重要任务。丹麦女首相托宁·施密特强调,丹麦将致力成为17个欧元区成员国和其他非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桥梁,确保双边的距离不会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