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李明博称对朝机遇之窗仍敞开 准备随时同朝合作

2012年01月04日02:55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总统李明博2日说,韩方现阶段“最重要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同朝鲜改善关系的“机遇之窗”依然敞开。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希望有机会同朝方对话和合作。

  李明博2日发表全国电视直播的新年国政演说,阐述任期最后一年主要方针。

  他说,围绕朝鲜半岛的事态变化“正进入一个新的转型期,但这种变化和不确定性之中总是显现新的机遇”。

  “机遇之窗始终敞开”,李明博说,如果朝鲜展现诚意,韩朝有望共同开启朝鲜半岛的“新时期”。韩朝“应当通过对话消除彼此间的猜疑,走上相生共荣之路”。李明博重申韩方立场,六方会谈复会前提是朝鲜中止所有核项目。

  分管对朝事务的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当天下午说,政府不会轻易打消对发展南北关系的期待,将继续推进“灵活”对朝政策,同时继续观察朝方“态度”。

  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为推动南北关系,韩国已经准备随时同朝方合作。

  不过,李明博在新年国政演说中称,朝鲜仍可能“挑衅”,韩国将维持严密防卫态势,将“强力回应任何挑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