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抗议日本右翼登钓鱼岛 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2年01月04日03:24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就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一事表明严正立场。

  有记者问:据报道,1月3日上午,日本4名右翼分子登上了钓鱼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答:中国政府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我愿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相关事件表态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采取的任何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将渔船撤离相关海域。据了解,日渔船已撤离相关海域。

  2011年7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日本渔船赴钓鱼岛海域作业问题答记者问。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关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正常海洋科考是行使中方正当主权权利。

  2011年9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中方有关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正常海洋科考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