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8万元工钱莫名自燃 民警称原因需调查(图)

2012年01月04日10:14
来源:大河网
被烧残缺的钱
被烧残缺的钱

河南商报记者 赵卓/摄

  被烧的钱是准备发给工人的工资

  屋内只有钱失火,其他物品完好

  民警:是意外还是案件,还需调查

  河南商报记者李江瑞

  一到年关,谁都想拿着挣来的钱回家过年。

  四川人程惠远是位工头,昨天刚领了近8万元工钱,还没来得及发给工友,钱却在屋里被烧了,最后只剩下5万多元完整的钱。事后他说:“这火着的,太蹊跷。”

  事件

  近8万元钱被烧了2万多

  老家在四川巴中的程惠远,带着二十来个老乡在郑州打工。

  昨天中午,他刚让妻弟领来工钱放在屋里,“年关了嘛,领了工钱,给大家发了,好回家过年。”

  下午4时许,程惠远从楼上下来,经过二楼自己的房间时,他看到屋内冒烟,就赶紧问妻子要了钥匙,进门一看,顿时慌了:着火的不是别的,正是装有近8万元工钱的包。

  当时屋里正好有一桶水,程惠远拿起水桶就泼了上去,然后赶紧把钱从桌上拿了下来。

  把火扑灭后,他数了数,完好无损的还有5.5万元,部分被烧的有1.7万元左右,其他的钱都已经烧成了灰。

  说法

  当事人怀疑有人纵火

  “钱分别放在两个包里,放在桌上。”程惠远说,桌子上当时就放了装钱的包和衣服,周围也没有电线、电器。房间里的床、电视等都好好的,只有放钱的地方,被烧得黑乎乎的。

  程惠远认为,这场火烧得很蹊跷,“按说除了我们夫妇,别人是进不到屋里的。钱总不至于自燃吧。”

  程惠远说,既然房间里没有火源,电线、电器也没事,就可能是有人纵火,而平时能进屋的,只有妻子和妻弟。“毕竟那么多钱,也不是一下子就能烧得起来的。”他说,没人会愿意烧掉自己的钱。

  据程惠远说,一起打工的人,总计21个,平时也相处得都很好,自己与其他人几乎没打过交道,也不会有什么矛盾。

  昨天18时左右,现场的民警介绍,屋内确实没有明火火源,暂时也没发现有电路着火,“至于是一次意外,还是一起案件,还需要进一步仔细调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