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韩军将应美要求购置激光诱导器 部署在西北岛屿

2012年01月04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4日报道,消息称,韩国国防部应美军要求,决定购买地面激光目标指示器(GLTD),首先将在西北岛屿部署。

  据介绍,GLTD是一种用激光指定目标,诱导空对地导弹或炸弹进行打击的装置。目前驻韩美军拥有该装置,韩军只有飞机装载的装置。

  韩军相关人士说,“去年9月美方表示,韩军应拥有和使用GLTD,为2015年12月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做准备。韩国国防长官金宽镇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去年10月在第43次“韩美安全协议会(SCM)”上就引进GLTD最终达成了协议。

  为此,韩国国防部12月中旬审议国家预算时追加15亿韩元预算以购买GLTD,并反映在今年国防预算之中。GLTD单价为约2亿韩元,计划到2014年购买并部署200台左右。

  韩国军方打算,首先在西北岛屿上部署GLTD。军方原计划用装在战机的导弹等予以打击,若部署GLTD,将显著提高打击精确度。

  目前,韩国地面部队在战时只能靠深入敌阵确认坐标或肉眼识别等,诱导空对地导弹或炸弹等。

  军方人士表示,“1台GLTD约10公斤,携带方便,很适合用于深入敌阵作战。如果引进该装置,还可以诱导美军战机,从而提高韩美联合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