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欧盟称愿意恢复伊朗核问题谈判 取决于伊方态度

2012年01月04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恩3日透露,阿什顿重申愿意恢复同伊朗有关核问题的谈判,但首先这将取决于伊朗当局如何回复她的信函。

  曼恩指出,阿什顿2011年10月曾以伊核问题调停六方的身份致信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赛义德·贾利利,信中表示谈判各方愿意恢复对话,条件是“伊朗能够证实其核计划没有军事目的,属于和平性质”。

  他在布鲁塞尔向记者说:“我们愿意同他们(伊朗方面)进行谈判,但首先伊朗应当回复阿什顿女士的信函,我们的立场将取决于回复的内容。”

  在回答欧盟加强对伊制裁的问题时,曼恩表示,欧盟27国领导人与外长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表示支持这一做法。

  他进一步指出:“我们希望,最晚将在欧盟外长理事会1月30日的会议上做出相关决定。”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