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阿婆推婴儿车过马路被撞 女婴伤势过重已无呼吸

2012年01月04日14: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故发生后,仍有很多街坊从这条便捷小道横穿马路
事故发生后,仍有很多街坊从这条便捷小道横穿马路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新颖摄影报道:3日下午3时许,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大道珠江公园对出路段发生一宗严重车祸,一辆吉普车不慎撞倒一名正推着婴儿车过马路的阿婆,阿婆与“BB车”内只有9个月大的孙女双双受伤倒地。女婴伤势严重,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没有了呼吸。

  附近居民反映,该处马路中间铁栏杆已破坏多时,行人纷纷从此穿越马路,险象环生。

  据目击者关先生介绍,当时他驾车途经花城大道,“就在公园门口对出的马路上,当时一辆黑色的吉普车从最内侧车道行驶,阿婆推着一辆婴儿车,车内坐着她的孙女,她们在横穿马路时在快车道被撞飞”。

  “女婴被撞后,远看似乎已经没有了动静,看上去伤势很严重,而那位阿婆则被撞倒,整个人坐在地上,右大腿一大片皮肉撕裂,鲜血直流。”关先生说。

  事故发生后,同行的两名家属马上把女婴抱起来赶往医院。接着,交警、120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吉普车司机也在场配合处理事故,医护人员现场给阿婆简单处理后,马上将阿婆送到中山三院救治。

  被撞的女婴被送到华侨医院,在住院部3楼的ICU病房,女婴的多名家属和肇事司机都在场守候,女婴的母亲哭成泪人,家属们神情哀伤。据女婴的父亲李先生表示,当时他与妻子不在场,岳母用手推车推着女儿去公园玩,后来就收到过马路时被撞的消息,“孩子才9个月大”。

  截至傍晚,女婴仍在ICU重症病房抢救,医生向家属确认,女婴伤势十分严重,目前只有心跳,已经没有了呼吸。

  据记者观察,车祸发生地位于珠江公园南门,对出的花城大道行经车辆络绎不绝,且车速很快。花城大道中间隔离带约有5米宽,中间有人开辟了一条方便“横穿马路”的过街小路。事发地点很长一段路都无过街通道,行人都是从隔离带的空隙穿越,十分危险。

  一名推着自行车的阿姨正行经此地,她告诉记者,“该处缺口早就存在了,自珠江公园建成开放后就被人打开‘缺口’,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走这里过马路,都是为贪图方便。建议能否在这里建天桥或者设人行道,让我们有路可走”。

  魏新颖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