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浦路斯示威者要求英军撤离 发生冲突10人受伤

2012年01月04日20:30
来源:新华网

  塞浦路斯警方3日说,示威者要求英国驻塞浦路斯部队撤离,与警方发生冲突,大约10人受伤。

  一些塞浦路斯民众2日聚集南部港口城市利马索尔附近的阿克罗蒂里英军基地外,要求驻军立即撤离。示威一开始相对平和,随后局面迅速恶化,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瓶子等。

  警方说,伤者包括警察、示威者和一名记者。周边一些商店和车辆受损。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报道,至少3人遭逮捕。

  法新社报道,警方出动一架直升机,事发地附近多次响起爆炸声。警方告诉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那是鞭炮声。

  英国方面没有立即就这一事件作出回应。

  塞浦路斯曾是英国殖民地,1960年独立。不过,英国保留两处军事基地,即位于西南部的阿克罗蒂里基地和东南部的泽凯利亚基地。

  上个月,英国确认保持这两座基地。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说,基地“位于地缘政治要地,关乎英国的长期国家安全利益”。阿克罗蒂里基地现有大约9000名英军士兵及其家属。(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