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会10日开幕 PM2.5及校车等话题关注热点

2012年01月05日02: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仲玉维
去年12月5日,大雾中的广渠路。本报资料图片 杨杰 摄
去年12月5日,大雾中的广渠路。本报资料图片 杨杰 摄

  北京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10日开幕,将首次尝试“联组讨论”,并拿出完整讨论时间交流提案

  “PM2.5”“校车”成委员关注热点

   本报讯 (记者 仲玉维) PM2.5值监测、校车制度、微博监管、北京精神……这些2011年的热点话题,将在今年北京两会上继续升温。

  昨日上午记者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下周召开。北京市政协全会会期5天,即1月10日至1月15日。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7日召开。

  政协首尝“联组讨论”

  昨日,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发布。今年委员们热点关注文化教育、城市建设与管理、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包括“加强微博等网络媒体的监督与管理”、“尽快公布PM2.5监测结果的建议”、“建立北京校车制度”、“外来人员子女在京就学高中的‘会考’问题”等。

  据介绍,今年政协会议首次尝试“联组讨论”,举行两个联组会,包括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及教育问题联组,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大会专题座谈会由三个改成两个,话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今年将首次拿出完整的讨论时间,进行提案交流。

  还将讨论北京精神等关注热点

  按照日程安排,会议将听取并审议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等。

  此外,委员们还会就北京精神、文化大发展等重点关注的话题展开讨论。

  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部分)

  文化教育

  1、外来人员子女在京就学高中的“会考”问题

  2、加强微博等网络媒体的监督与管理,避免其负面效应

  3、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优秀文化主题立项投入的力度

  4、建立北京校车制度的建议

  城市建设与管理

  1、城市拆迁要考虑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兼顾“顶层设计”与统筹安排

  2、有关PM2.5值的标准制定问题

  3、关于恢复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和管理

  4、关于地铁各号线站口的建议

  经济建设

  1、制定二手车交易相关政策的建议

  2、慎重评估信用卡消费中出现的个人信用问题

  3、关于保障房建设的投资、建设质量和管理问题

  4、加大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力度,提早采取应对措施,防止房价过度下降后出现的问题

  社会法制民生改善

  1、建立双方联动社保机制,解决流动人员的社会保障问题

  2、为乘车儿童设置安全座椅的建议

  3、不断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问题

  4、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问题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