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一特大拐卖强奸妇女案主犯20年后山中被擒

2012年01月05日09:19
作者:林巧芬 欧阳徐中 余红霞

  来源:中安在线

  对于定远老刑警俞修全来说,严桥是个非常熟悉的地方,20年前,这里发生一起特大拐卖、强奸妇女案。主犯曹某一直潜逃至今,该案再次触动老刑警的心结。在远赴淮北的抓捕现场,面对也已50出头的主犯曹某,老刑警喊了一句:“老曹,你可认得我的口音?”对方一愣,继而坦然回答:“我听出来了,你们是定远的公安。”

  20年前主犯闻风而逃

  1991年,定远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拐卖、强奸妇女案件。警方解救出的妇女多达33人。受害的女性全部来自于四川、贵州和云南。当时警方接到匿名举报,定远汽车站附近一家旅社住了2男3女,都是外地人,行迹可疑。

  经调查得知,这一行5人千里迢迢来投奔定远县兴隆乡村民曹秀松等人。俞修全被局里任命为主办侦查员,他带领专案组历经一年的艰难侦查取证,远赴四川、贵州、云南和上海等十多个省市查证追捕。警方查清自1979年至1991年以来,王宇彩伙同7人在四川、贵州和云南3省的劳务市场,先后将33名女子拐骗到安徽定远县。多名涉案主犯被悉数抓获归案,1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涉案的数名罪犯都被执行了死刑,主犯之一曹秀松却闻风而逃。

  2009年8月,俞修全调任严桥派出所担任所长。 2009年9月,他将此案再度提到自己的议程上来,作为主攻目标。俞修全历经一年多的坚持摸排确认,潜逃多年的曹秀松躲在淮北市烈山区一带的大山窝里。

  大山深处铐住“老熟人”

  2011年11月底,定远县公安局严桥派出所所长俞修全带领副所长张叶等一行来到淮北烈山区大山里。

  2011年12月1日上午,抓捕主犯曹秀松的行动开始。深山窝里树林茂密,直至9时许,大雾散去。 10时12分,一个身着棉袄,年约50岁的男子悠然地从屋内走出,来到柴禾堆前。 “老曹! ”俞修全突然喊了一声。男子转身随口应了一声。俞修全迅速出手紧紧封住曹秀松的衣领,随后民警冲上来一举将曹秀松控制住。“老曹,你可认得我的口音? ”俞修全追问道。 “听出来了,你们是定远来的公安。 ”曹秀松颓然答道,“我愿意交代罪行。 ”因曹秀松的落网,警方又深挖出另一名涉案人员雷显中。 (林巧芬、欧阳徐中、余红霞)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