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日外相称朝鲜强化反日态度 将认真应对以防不测

2012年01月05日10: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月4日消息,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4日在新年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体制成立后强化了“反日”的态度,日方“将认真恰当地应对各种动向”,为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态做好准备。

  报道称,关于金正日逝世后的朝鲜半岛局势,玄叶强调:“与有关各国展开紧密合作、做好万全准备以防不测是基本原则。”

  此外,玄叶还表示将争取尽早解决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的县内搬迁问题。他说:“将继续推进落实日美协议。要在保持威慑力的同时切实谋求减轻冲绳的负担。”

  在记者会开始前,玄叶在对外务省官员讲话时表示:“希望使2012年成为取得外交成果、稳步前进的一年。”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