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打工妹未婚早产昏迷 家属不知孩子父亲是谁

2012年01月05日13: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余俊杰 陆颖
阿娟产后处于昏睡状态。 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阿娟产后处于昏睡状态。 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深圳新闻网  讯 (记者 余俊杰 陆颖) 一个1993年出生的广西打工妹,昨天在龙岗区平湖深联医院妇产科早产生下一名男婴。现在,打工妹产后昏睡,摆在其家属们面前的难题是,他们不知道身体健康的小宝宝的爸爸是谁?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打工妹阿娟(化名)。她身材瘦小,昏迷在病床上,浑然不知已身为人母。病房外有2名男子,一个是阿娟所供职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钱先生,一个是她的哥哥。

  据了解,阿娟刚到工厂上班3个月,4日早,室友发现阿娟昏迷、抽搐。送到医院检查后,结果让工厂主管大吃一惊,“产前子癫,再不抢救大人小孩都会死”。手术需家属签字,工厂管理人员钱先生忙联系阿娟的哥哥阿健,对方表示不知道孩子爸爸是谁,也不愿意来深圳。孩子已经8个月大,只能生下来。

  阿娟手机上有一个与她短信频繁联系的“阿东”,短信中阿东称,“男孩女孩不都一样?”钱先生断定阿东是阿娟的男友,电话打过去,阿东否认,也不愿来医院。最后钱先生签了字,并且刷卡垫付6000元的医疗费用。

  “刚送来时,浑身抽搐,一颗牙齿都被咬断了。”范医生告诉记者,阿娟是产前子癫,并有高血压,“严重时,大人会死亡,小孩也会缺氧而死。”一个小时的手术,一个重4斤8两的健康男婴出生了,术后阿娟处于昏睡状态。

  孩子生下后,钱先生打阿东的电话报喜,但阿东电话已关机。又打电话联系了阿健,对方还是不愿来医院,气愤的钱先生一顿责骂后,阿健才表示愿来看妹妹。阿健下午赶到医院时并没带钱,说等其姑姑来支付。

  钱先生介绍,如今工厂每月辞职的女孩中,40%的都是因做人流辞职,一般都是“90后”。深联医院妇产科副主任范医生表示,平时来做人流的年轻女孩很多,一些人连16岁都不到。范医生说,年轻女孩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了解生育和生理知识,避免意外怀孕给生理和心理带来伤害。

  截至记者发稿前,阿娟的姑姑已来到医院,但也没有带钱,工厂称会协商处理。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