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回应贫困农村学生补助:营养午餐3元不低

2012年01月06日01:37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在特困地区,3元钱的标准完全能够换来一顿营养午餐,这与试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基本相适应。”针对有网友关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标准偏低的疑问,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孙光奇昨天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作出回应。

  近期,国家出台实施营养改善计划,中央财政为680个试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生每天提供3元钱的营养膳食补助,很多网友质疑3元钱的标准是否够支付一顿营养午餐。

  孙光奇说,2010年中国农村居民年人均食品消费支出1081元,试点地区应该比这个数还要低。而且“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标准”不是全包标准,先行的有一个“一补”政策,对试点地区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的补助4元钱、初中生补助5元钱。以一年计算,小学生就是1600元、初中生拿到1850元,已经超过当地的农村居民年人均食品消费支出。

  此外,从国内实践来看,目前有些地区搞了营养餐的试点工作,但是政府补助标准没有超过3元钱。比如,陕西“蛋奶工程”一天2元钱,是由政府和家长共同分担的。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周逸梅赵鹏报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