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马电力列车历时25年终开通 可抗里氏9级地震

2012年01月06日01:0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新年伊始,秘鲁首都利马的居民结束25年等待,迎来第一个长程、低价公共交通运输系统。

  大批市民4日前往位于利马最南部的电力列车终点站,免费“试乘”。列车运营商GyM铁路公司经理费尔南多·德乌斯图亚告诉法新社记者,列车本周会接受“运行前测试”。

  电力列车全程22公里,在可抗里氏9级地震的高架轨道上行驶,连接利马工薪阶层聚居区和闹市区。计入停站时间,列车驶完全程耗时30分钟。

  1986年,秘鲁政府为缓解首都交通压力,与意大利政府联手融资2.26亿美元,启动电力列车系统建设。25年间,腐败传言和历届政府各有重点,致使项目延迟,列车系统直到3日才开始运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