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也门冲突 > 11也门冲突消息

也门总统萨利赫推迟赴美 直至国内总统选举结束

2012年01月06日08:01
来源:北青网
萨利赫近照
萨利赫近照

  也门政府官员4日说,总统萨利赫取消原定赴美行程,原因是执政党要求他留在国内,直至总统选举结束。

  也门新闻部副部长贾纳迪4日告诉媒体记者,萨利赫所属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党成员说服他推迟赴美,“原因是选举不能在没有他的情形下展开”。官方的也门通讯社当天发布声明称,萨利赫决定取消原定行程,以确保海合会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顺利施行。

  按全国人民大会党高层沙伊夫的说法,党员们认为,萨利赫在当前“困难时期”不应出国,这样做将置执政党于“险境”。

  萨利赫办公室一名高级官员去年12月说,萨利赫打算不久后离开也门,寻求在美国接受特别治疗,疗治遇袭时留下的创伤。不过,萨利赫去年底公开赴美意愿时说,自己去美国不为治病,只为避免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以便政府妥善筹备总统选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同一天说,萨利赫的赴美签证申请仍在美国驻萨那大使馆,尚未撤销,美方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文/新华社 闫洁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