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人大代表:不太满意有关部门整治拥堵进度

2012年01月06日08:5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应信息时报的邀请,广州市政协常委司马春秋、广东省人大代表刘金保昨日就同德围拥堵问题,在微博上接受网友提问。

  网友Bundles:本来同德围因为房价较市区便宜很多,已经住很多人的了,现在还增加和准备增加一大堆保障房,还有白马服装城,中港皮具城整体搬迁到西湾路,真的还嫌同德围不够塞吗?

  人大代表刘金保:这一点也是我比较担心的地方,在这一块未来面临的交通问题可能会更严重。除了保障房之外,现在大家比较担心的还有水泥厂,但是在这种最艰难的情况下又引来了一些新楼盘,现在所面对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反而引入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希望政府部门之间能够协调好,从根本上来解决这一带的交通问题。

  司马春秋:提到的应该是规划层面的问题,这当然跟堵有直接关系,没有节制的塞人、塞企业进去,绝非多开几条路可以改善交通现状的。规划是问题的关键!

  011蜻蜓:您关注同德围问题四年了,但以如今的进度,您觉得对有关部门推进的进展满意吗?我去年去过同德围,同康路还在围蔽,可以说是承诺一拖再拖。

  人大代表刘金保:不太满意。只能坚持不懈地呼吁,也希望媒体和我们一起来呼吁。

  廖卓斌:地铁是解围的唯一出路吗?其他,比如公交、道路等基础设施真的完善了?政府如果用办亚运的决心相信一定会短时间内为同德围解困。

  人大代表刘金保:的确,单靠地铁是不能完全解决同德围的交通问题。因为很关键的一点是,政府要对这一带的布局引起重视,有网友也曾提出来要减少这一带的人口密度。

  大家比较关心的仍然是地铁,地铁建好之后,同德围的交通问题就能解决了吗?我倒是希望如果除同康路之外,在广清高速的南侧和北侧各加一条道路,这样的话就能缓解一部分交通压力,以前也有人这样建议过。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