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建筑抄袭跟风现象严重 攀比心态致千城一面

2012年01月06日12: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建筑是世界三大建筑体系之一,然而现在中国的建筑存在的问题却每每被人谈起,工程质量不过关,建筑式样乏善可陈,建筑人才极度匮乏等等。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大家注意到中国建筑抄袭跟风的现象很严重,从原来的“欧陆风”到后来迪拜的超高层,再到现在的“卡通风”,这些风实际上都是从西方刮过来的,很少有体现中国自己特色的城市建筑。之所以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原因主要是目前盲目的崇拜国外设计,认为什么都是国外的好,所以一般很少选用中国设计师的作品。

  除此之外,建筑方面也存在一些比如像腐败,领导意识过于浓厚等等现象,都造成了中国城市“千城一面”的现象。

  举例来说,比如有些领导干部,他们就是愿意选择一些西洋式的建筑,而且还存在攀比,如果你建一个100层的楼,我就要建一个150层的楼,在这个过程中就很少去体会地域的特色,或者体验我这个城市本身应该有的风貌,所以就造成所有的城市都是按照一种风格去建设。

  作者:季苏平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