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丹麦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强调积极应对欧债危机

2012年01月07日0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1月6日电(记者杨敬忠 报道员吴波)丹麦政府6日正式公布了丹麦担任2012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行动纲领,表示将团结欧盟成员国,共同积极应对当前的债务危机。

  根据纲领,丹麦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工作重点是建立一个“负责任的欧洲”“有活力的欧洲”“绿色的欧洲”和“安全的欧洲”。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丹麦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接任主席国,“我们需要齐心协力帮助欧洲走出危机”。她强调,必须在欧盟范围内实施经济改革以走出债务危机。

  托宁—施密特认为,丹麦可以作为“欧元区国家和非欧元区国家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所有欧盟成员国团结起来,共同商讨对策。

  她还表示,丹麦将继续推动制定欧盟2014年至2020年预算工作,专注于欧盟单一市场的现代化建设,同时寻求加强欧盟税务合作,推进财政改革,并就欧盟扩大以及可能在欧盟范围内实施的金融交易税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

  作者:杨敬忠员吴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