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外交大臣首访缅甸 与昂山素季共进晚餐(图)

2012年01月07日05:2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宗禾
6日,黑格与昂山素季会晤。
6日,黑格与昂山素季会晤。

  本报讯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5日抵达缅甸首都内比都,开始对该国为期两天的访问,成为1955年以来首位访缅的英国外交大臣。6日,黑格与昂山素季共进了晚餐。

  据悉,黑格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及政府各部长举行了会谈。黑格称缅甸在人权和政治自由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步”。缅甸官方英文报纸《新光报》称,黑格对缅政府与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对话、改善媒体自由度、允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参与补选等改革行为表示欢迎。但英国并未承诺在武器禁运、资产冻结和旅游禁令等方面立即做出改变,也不会迅速改变限制英国企业与缅甸贸易往来的政策。

  报道说,黑格此行还将向缅政府提出一系列要求,如向冲突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推进民族和解等。英方表示只有在要求得到满足后,英政府才会考虑直接向缅政府提供资金援助,欧盟才会考虑取消对其制裁。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黑格强调说,他对缅甸改革的真实性表示乐观,并称这些变革是“不可逆转”的。

  另有报道称,美国亿万富豪、对冲基金巨头兼慈善家乔治·索罗斯当地时间6日也与昂山素季会面,成为又一位与之会晤的国际知名人士。近期已有美、英等多国政要或名人纷纷访问了缅甸。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