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潘基文重申叙利亚一切暴力行为须“立即停止”

2012年01月07日07: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汽车爆炸事件,并重申一切暴力行为都“不可接受”,必须“立即停止”。

  潘基文当天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媒体工作区,向各国记者问候新年。他对各国记者说,对于叙利亚日渐恶化的局势,他感到极为担忧,“所有暴力行为都不可接受,必须停止”。

  他同时对遇难者的家人和叙利亚人民表示慰问,并对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在应对叙利亚危机时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大马士革市中心迈丹区当天发生的爆炸事件造成约25人死亡,63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平民。这是叙利亚自2011年3月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以来大马士革发生的第二起爆炸事件。2011年12月23日,大马士革发生针对叙利亚安全机构的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4人死亡,166人受伤。

  阿盟观察团2010年12月26日进入叙利亚,对叙利亚危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地考察。本月8日,阿盟外长理事会将举行会议,讨论阿盟观察团团长达比提出的第一份关于叙利亚危机的报告。

  作者:白洁 危玮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