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警方确认南京银行劫案与长沙6-28案是一人所为

2012年01月07日09: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月7日消息(江苏台记者钱遇 袁丁 缪鹏程)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9点半到10点之间,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和燕路农行附近,一名取款男子被歹徒持枪抢劫,该男子头部中弹,不幸身亡,身上所携带的20万现金被抢。

  案件发生后,南京警方开展全城布控,并连续发布多条悬赏通告,描述歹徒特征,呼吁市民提供破案线索。

  昨天上午9点54分,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南京市下关区东门街2号农业银行门口发生劫案。据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局长裴军介绍,经初步调查,被抢男子程某是江苏某建材公司员工,今年42岁,南京江宁区人,上午从银行取款20万出来后,遭遇犯罪嫌疑人持枪袭击,导致头部受伤,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而对犯罪嫌疑人,警方也已掌握其基本特征:

  警方:经调查,初步明确了犯罪嫌疑人为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身高在1米7到1米8之间,着深色上衣。警方迅速对目击者提供的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乘坐的一辆客车在二桥收费站进行拦截盘查。经查证,暂未发现可疑情况。

  案发后不到一小时,记者就赶到案件发生的农业银行门口,当时警方已经在农业银行门口方圆四十米拉起蓝白相间的警戒线,很明显,地上的一滩血迹正在被警方用沙土填埋,被害人的牌照为苏A70A05的三菱黑色轿车停在警戒范围内,通过血迹和轿车的距离看,可以猜测,被害人刚要上车就被歹徒一枪击中。据刑侦大队的一名保安透露,歹徒是一枪击中被害人头部,当场毙命,死者已经被送往南京市武警医院。

  由于现场非常混乱,围观的群众也都在议论纷纷,始终没能找到一名确定看到事发经过的人,终于,其中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说他亲眼看到被害人倒在血泊中:

  目击者:我当时到银行办事,看到一圈人,里面说抢劫杀人,我出来看人已经倒在地上了。

  记者:警察多久到现场的?

  目击者:我到的时候警察已经到现场了,事发几分钟就到了。

  南京警方表示,目前已全城布控,全力开展缉拿工作,并悬赏10万元,请市民积极提供破案线索,如有线索,市民可以拨打025-84421501或者110举报。同时,由于目前掌握的犯罪手段等情况与此前发生在湖南长沙、重庆等地的一系列抢劫案类似,警方已将其串并侦查。

  根据警方发布的最新消息,这名犯罪嫌疑人可能手上提有“洋河青花瓷”字样的手提袋,警方已经确认,此案与长沙6.28案是同一人所为。南京警方也已经在媒体上公布了嫌犯的照片。希望有知情的群众,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