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40大富豪身家缩水7.4% 李嘉诚稳坐首富宝座

2012年01月07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李嘉诚。
香港,李嘉诚。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香港40富豪榜,全球经济波动,连带40富豪总身家合共蒸发约930亿港元,平均减少7.4%。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身家虽较去年缩水8.3%,但仍以1712亿元蝉联首富,恒基兆业主席李兆基和新地郭氏家族位列第2、3位。新世界主席郑裕彤成为“逆市奇葩”,去年周大福珠宝上市令他身家暴增六成七,以1167亿元稳居第4。

  过去一年全球经济放缓,恒生指数累跌两成,加上地产市道偏软,香港富豪身家大缩水。《福布斯》指,香港首富李嘉诚的身家,较去年减少8.3%,但仍以1712亿港元稳坐香港首富宝座。

  李嘉诚的商业王国全球扩展,已收购英国水务公司和英国电网,李嘉诚并拥有如facebook、Siri等股权。

  近年富豪榜第2、3名争持激烈,去年新地郭氏家族以39亿港元之微,超越人称“四叔”的李兆基,今年上演“四叔复仇记”,李兆基以1323亿港元重夺富豪榜第2,但身家减少一成三。郭氏家族身家更大跌二成三。

  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与大部分身家大跌的富豪比较成“天与地”反差,新世界旗下的周大福珠宝上市,即成为去年最大新股,郑裕彤身家立时逆市暴涨,由去年名单上计算仅700亿港元,暴升六成七至今年的1167亿港元,加入千亿富豪行列,与第3位的郭氏家族只相差31亿港元。

  十大香港富豪变化不大,唯一的新面孔是拥有银河娱乐的嘉华国际集团主席吕志和,他身家急升五成三,以358亿港元打进十大;去年第8名的吴光正,身家大跌三成五,以265亿港元,跌至11位。

  40富豪榜上,有三分之一富豪的主要财富来自房地产,与去年相若。根据《福布斯》估算,香港40大富豪总身家由去年公布的1.26万多亿港元,缩水7.4^%,至今年的11748亿港元。

  撇除7名新上榜的富豪新贵,33名上榜富豪中,有24名身家缩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