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2年研究生考试开考 南开大学高科技防作弊

2012年01月07日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月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张剑 平扬)2012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于1月7日、8日正式开考。今年共有14200人报考南开大学,其中在该校考点考试的学生共4747人。今年,该校采用高科技手段严防作弊,而且部分专业考试规则出台新规。

  从报考专业看,今年最热门的前5位专业分别是金融、工商管理硕士(MBA)、世界经济、法律硕士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基本往年相同。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南大管理类的考试内容和考试时间均有调整。管理类6个专业学位,即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和审计硕士实行管理类联考,考题与工商管理(MBA)相同,设外语和综合能力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由原先的7日、8日两天改为仅7日一天。今年的考试采取“一题多卷”的形式,即相邻考生的试卷题目顺序均有所不同,以防止作弊行为的发生。

  此外,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所有专业硕士的考试内容,其中数学单科改为经济类联考,旨在加大对专业知识的测试力度。

  为了确保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平公正,南开大学已在考试之前全面清理了校园内和网络上的作弊广告,并在全校103个考场均配备了可杜绝手机信号的屏蔽仪,考场巡视员将手持金属探测器、“作弊克”等高科技反作弊设备到每个考场巡查。学校还对每个考场的发卷过程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录像。

  作者:陈庆滨 张剑 平扬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