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石河子一烟花爆竹黑作坊爆炸 导致2人死亡

2012年01月07日19: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河子1月7日消息 (记者蒋雪娇 王静 通讯员张治民) 昨天上午,新疆石河子市一生产车间爆炸的事故,经查明这间小工厂是一烟花爆竹的“黑作坊”,爆炸导致两人死亡。

  1月6日上午,石河子市西三路工三小区67号一生产车间发生爆炸造成厂房坍塌,有人员被埋压,石河子公安消防支队协同石河子市应急办、安监局、公安局、120、供电局、天业汇能等部门赶往现场救援。

  据救援官兵介绍,到达现场后,看到事故现场到处都是被炸飞得鞭炮外壳以及残存的鞭炮,树上挂满了鞭炮的外皮,在其旁边的一件房间内还发现了大量的半成品鞭炮。厂房大面积坍塌,现场不时还发出“咚咚”的爆炸声。

  消防官兵首先对周围的房间进行一一检查,确保事故现场附近没有人员被困、受伤。在检查中发现周围的房间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冲击,大量面积的墙壁发生坍塌。

  经过侦查后,救援官兵分为三个小组开展救援:第一小组携带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器进行搜救;第二小组携带救援破拆器材实施救援;第三小组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

  搜救犬救援分队携带搜救犬对坍塌现场进行初步搜索确定被困人员范围,紧接着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器进行进一步的确认,最终确定被困人员可能被困在厂区中部范围。

  明确救援范围后,破拆救援小组立即对现场实施破拆搜救。因现场多为大型的预制板,环境复杂,消防官兵只有通过利用双手搬运石块砖头。

  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3时左右两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立即送往医院急救。消防官兵则继续进行全面搜救,经过近5个小时的全面搜救后,确认没有其他人员被困。救援于18时15分结束,两名被困人员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经公安局初步调查,该厂为一私自制造烟花爆竹的“黑作坊”,事故初步认定为有烟花爆竹爆炸引起的,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善后的处理工作。目前,死者遗体辨认工作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作者:蒋雪娇 王静 张治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