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多地并案调查南京劫案 嫌犯疑为连环杀手曾开贵

2012年01月08日16: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中新社电 南京警方7日宣布: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发生的持枪抢劫案,将与此前发生在重庆、湖南长沙的持枪抢劫杀人案件并案调查。

  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在下关区东门街2号农业银行门口,一名取款人遭到劫匪持枪抢劫,犯罪嫌疑人持枪打伤一名男子,抢劫20万元现金后逃窜。受害人头部中弹,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一作案过程,与此前发生的重庆、长沙抢劫案惊人的相似。南京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与曾在重庆、长沙等多地作案的嫌疑人照片也非常相像,多地警方都曾悬赏追捕此人,重庆、长沙、南京警方公开的悬赏总额已达70万元。

  南京警方宣称已与重庆、长沙两地警方展开警务合作,全力缉拿嫌疑人。

  警方再披露嫌犯特征:

  有四川口音喜上网

  目前,南京警方已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特征,嫌疑人为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身高170cm至180cm,着深色上衣。

  7日,南京警方再发抢劫案嫌疑人特征:此人有四川口音,可能当过兵,平日较为节俭,以在大学城周边私人出租屋居住较多,喜欢上网,常以公交车为交通工具,不喜欢与人交流,购买早点时用手指点,直接给钱,不说话,常戴帽子,尤喜戴鸭舌帽、墨镜与手套。

  连环杀手或为曾开贵

  链接

  据新京报报道:湘渝警方此前发布的悬赏通告,只有嫌疑人的照片和体貌特征,并无嫌疑人的身份信息。6日,记者从警方内部人士处获悉,"平头男"很有可能是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曾开贵。

  曾开贵,又名曾志平、曾发贵,小名"四娘"(排行第四),1969年8月23日出生,户籍四川省内江市,身高169-172cm,四川口音普通 话,肤色较黑,走路时有点外八字,有两肩摇动习惯。1995年10月13日,犯罪嫌疑人曾开贵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持枪抢劫,杀死一人后潜逃。

  而据警方内部消息,逃犯曾开贵在云南当过边防武警,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作案时戴帽子,戴墨镜,走路时左脚有点跛。"犯罪嫌疑人所持枪支为缅甸制54手枪,子弹为过期子弹,但弹弹能击发。"

  "目前还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一定是曾。"6日,内部人士称,警方高度怀疑"平头男"是曾开贵,从年龄到特征很多细节吻合,但由于曾在1995年后即消失,未留下DNA等证据,所以在悬赏通告时,"平头男"是没有身份的。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