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多地火灾致儿童遇难 防火宣传工作被指不到位

2012年01月08日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新年假期中多地发生火灾,共有11名儿童遇难。
俄罗斯新年假期中多地发生火灾,共有11名儿童遇难。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俄新网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儿童人权代表帕维尔·阿斯塔霍夫的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他认为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库班)首府近郊一私宅发生大型火灾导致4名儿童死亡的悲剧说明有关部门针对民众的消防宣传警示工作很不到位。

  新闻处引述阿斯塔霍夫的话说:“这已经是新年节日里的第四起发生儿童死亡的大型火灾了。这意味着,针对家庭的防火警示工作没有以应有的方式进行,或者就是家长没有听取专家的警告,此次悲剧便是这些工作(没有做好)的后果。”

  据俄紧急情况部称,在克拉斯诺达尔市近郊这栋被烧毁的房屋内居住的是一个多子女家庭,共有6个未成年人,其中两名是领养的。

  火灾造成两名女童(9岁和13岁)与两名男童(2岁和3岁)死亡。他们的父母,以及另两名男童因吸入一氧化碳入院治疗。据边疆区检察院称,遇难的4名儿童中既有这对夫妇的亲生子女,也有领养的孩子。

  目前有关部门已按俄罗斯刑法第219条第3款(违反消防安全,因疏忽造成两人及以上死亡)对这起事件进行刑事立案,依法最多可判处责任人7年有期徒刑。此前有消息称,侦查人员并未获悉事件与纵火或儿童受暴力死亡有关。

  阿斯塔霍夫的新闻处进一步指出,今年新年期间除库班外,在托木斯克州、彼尔姆州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都发生了导致儿童死亡的火灾。4起火灾总共造成11名儿童丧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