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儿童医院贴通告清理猫狗 清理行动驱散为主

2012年01月09日03: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太凌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1月5日,北京儿童医院贴出通告,禁止在医院范围内喂猫、遛狗,并将对医院范围内的猫舍和喂猫工具进行清理,以遏制流浪动物进入医院。

  有动物保护人士担忧,儿童医院的清理行动会对动物造成伤害。

  流浪猫数次闯入病房

  昨日中午,在儿童医院西门、锅炉房、液氧储存罐等区域,有关清理猫、狗的通告被贴在醒目位置。

  通告中称,医院曾发生过因猫引起的配电短路事故。近期,医院连续发生两起流浪猫闯入病房事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引起患儿、家属和医护人员的极大不满,强烈要求对流浪猫进行清理。所以,医院规定,禁止在医院内喂猫、遛狗,以避免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告中表示,在通告一周后,医院将清除院内猫舍及喂猫用具,并邀请相关部门对流浪猫进行驱散。

  “前段时间,有猫蹿到病房里,差点抓着孩子。”儿童医院宣传中心办公室人员称,儿童医院就诊患者主要是幼儿,家长为此很是担忧。

  儿童医院医护人员介绍,目前医院出没的猫、狗以流浪动物为主,也不排除医院周边居民养的宠物。

  清理行动以驱散为主

  昨日,对于医院通告,有动物保护人士担忧,清理行动会对动物造成伤害。

  “目前没有接到清理任务,但可以肯定,我们绝对不打猫、不打狗。”医院西门保安表示。

  医院宣传中心办公室人员称,清理行动主要以驱散为主,爱猫人士也可将猫带走喂养,猫食碗等喂猫用具被清理后,“它们自然也就不来了。”

  个案

  小动物致医院

  停电百分钟

  2004年3月29日20时31分,友谊医院发生断电事故,停电1小时49分,部分危重病人受到影响,除氧气系统外,其他仪器均不能使用。

  北京市政府通报称,医院高压配电室没有按规定采取措施防止小动物进入,为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事后,相关单位被通报批评,责任人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