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两岸春节加班机增至412班 “红眼航班”优惠多

2012年01月09日12: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大陆春运大幕的正式拉开,两岸春节加班机今天也正式起航。与去年的180班相比,今年航班数量大大增加,详细情况来连线中央台驻台湾记者益帆:

  主持人:目前两岸春节加班机的航班数字具体是多少,订票情况怎么样?

  记者:其实两岸之间早就有定期航班,因为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所以民航局会在每周521班定期航班之外,新增航班,确保台商顺利回台过年。今年两岸春节的输运工作期将从今天起一直持续到2月6号一共29天;截至目前的最新的数据,今年两岸的加班机已经达到了412个。在这29天当中,第一波高峰为9号也就是今天起一直到14号,台湾地区的航空公司开出的加班机有52班,大陆方面有51班,一共103班,,订票率也是非常的高。航空公司方面表示,仍可能会根据实际的需求再做一个增加。今年大陆方面加班机航点包括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深圳、厦门等19个航点。以上航点当中,加班机除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及深圳这6个因时间带不足,就是它的起降时间可能会比较紧张,有航班限制之外,其他航点都不受限制。各航空公司只要有需求,就可以向两岸民航单位提出一个申请加班机,对加班机的总量是没有限制的。但是,目前像上海航点也已经超过了双方各50班的这个限制,成为今年春节加班机最热门的一个航线,因此今年两岸加班机的数量会不会进一步增加,还要看两岸的乘客接下来的需求。

  主持人:春节加班目前的价格贵不贵?

  记者:实际上今年两岸加班机的“红眼航班”比较多,所以价格方面会有一个优惠。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民航部门首次实施价格的监管机制,因此与去年相比,机票平均降幅为25%,其中北京票价为一万二到一万七新台币,差不多合人民币是2000多到3000多块钱,上海一般时段它的价格是一万到一万五新台币,“红眼航班”最高票价只需要13800新台币,至于杭州、无锡、宁波、深圳方面,折扣为票面价的八五折,广州票面价打七折,“红眼航班”更是只要六折。

  注:所谓“红眼航班”,简而言之就是晚上飞行的飞机的同义词。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