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神父生前披露 希特勒4岁落水曾被德男孩救起

2012年01月09日13:59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一个德国小男孩出于善意的本能,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河中救上了另一名4岁的落水儿童,这名救人的小男孩长大后成了一名牧师,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当年的救人善举竟然改变了世界历史,并引发了可怕后果因为被他救起的4岁男童竟是后来成为纳粹元首的希特勒……

  【历史内幕】

  希特勒4岁落水差点被淹死  据德国神父、欧洲最著名的风琴演奏家之一马克斯·特里梅尔生前披露,他的前辈乔罕·库赫伯格生前曾向他讲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库赫伯格在童年时代曾救过一名4岁的落水儿童,而这个获救的落水儿童就是后来的纳粹狂魔希特勒。

  特里梅尔1980年去世,他在去世前回忆称,库赫伯格牧师生前曾亲口告诉他自己当年救了4岁落水儿童希特勒的故事。那是1894年,4岁的希特勒和几个小男孩在德国帕绍市的因河河岸边玩耍,然而希特勒不知为何失足掉进了冰冷的河水中,由于河水很急,眼见不断挣扎的希特勒就要被冲走,当时也是一名小男孩的库赫伯格不顾自己安危跳入水中,将饱受惊吓的小希特勒救上岸来。

  【有力佐证】

  百年前报纸曾记载男孩救人  英勇救人的库赫伯格长大后当了一名牧师,但他做梦都没想到的是,被他所救的人竟会在40多年后成了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罪魁祸首。不过,由于希特勒一生中从来都没有向任何人透露他4岁那年落水被救的经历,所以特里梅尔神父生前讲的故事始终无法得到佐证。

  不过最近,历史学家终于从一份1894年的德国报纸一个小豆腐块新闻中,找到了希特勒落水获救的故事,从而验证了特里梅尔神父所说的故事并非虚言。这份1894年的《多瑙河报》记载称,一个小男孩在当年1月不慎掉入了冰冷的河水中,而另一个“勇敢的小同志”不顾安危跳入河中,救起这个小男孩。

  【后人评价】

  “史上最具破坏性的救人善举”  事实上,在一本由德国作家罗斯姆斯撰写的著作《走出帕绍:离开这个被希特勒称做家的城市》一书中,也讲述了希特勒4岁时差点被淹死的故事。罗斯姆斯在书中写道:“因河河岸是孩子们最喜欢玩的地方,1894年,当希特勒和一群孩子在河边玩耍时,他不慎掉入了河中。当时河水又冷又急,幸运的是,当时河边一座房子的主人的儿子及时跳入河中,将他拉了上来,从而救了他一命。在帕绍,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故事,此外还有另外一些关于希特勒的故事,譬如说他从来都没有学会游泳。”

  尽管没有人知道库赫伯格后来是否后悔过,不过,由于他当年所救的4岁男童长大后成了“纳粹狂魔”,库赫伯格的善举也被历史学家称做是“史上最具破坏性的救人善举”。

  据《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