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称能低价购淘汰警车 自称战友为公安副局长

2012年01月10日01:53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谎称能帮人办理外地户口进京手续,虚构能低价购买到公安局淘汰警车,两次因诈骗罪受刑事处罚的项某出狱后不思悔改,为骗财花招频出,第三次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2010年5月至12月间,项某、孙某在本市海淀区、朝阳区等地,虚构其能帮助刘女士的朋友办理外地户口进京手续的事实,先后骗取刘女士人民币46.5万元。期间,孙某明知项某实施诈骗行为,仍帮助项某隐瞒真相,并让其儿子冒充警察骗取刘女士的持续信任。

  2010年10月至12月间,项某在河北省三河市,虚构其能帮助段先生等三人低价购买到淘汰警车的事实,以购车款、保险费等名义骗取三人近5万元。据段先生称,2010年5月,项某来店里修手机。聊天中,项某说自己有个战友在北京公安局当副局长。10月份的一天,项某又来到段先生的店里,称有宣武公安分局淘汰的现代伊兰特轿车,3万元1辆,他战友能办这事。段先生将现有的1.4万元交给项某,项某说余下的钱可以等车到了再给。段先生的两个朋友听说后表示想买车,项某又分别向他们收取了1.5万元。12月13日,项某以为车办牌照和保险为由,又收取了他们近5000元。段先生催促项某赶快办此事,但12月16日之后就无法再联系到项某。

  “在北京公安局当副局长的战友是虚构的,根本没有这个人。我也没有能力帮助刘女士的朋友办理外地户口进京手续。”项某在庭审时说。2010年12月15日,发觉受骗的刘女士与朋友一起将项某和孙某扭送到了公安机关。后项某和孙某的亲属已共同向刘女士退赔人民币46.5万元。

  经审理,海淀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项某有期徒刑11年,罚金人民币1.1万元,孙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罚金人民币4000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