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默克尔会见萨科齐 强调应在欧债危机中相互支持

2012年01月10日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月9日电(记者 黄霜红)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柏林会见了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两国首脑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强调德法两国间保持相互信任,并在解决欧债危机问题上相互支持。

  去年12月的欧盟最后一次峰会中,在德法两国的坚持下,除英国之外的欧盟国家确定了实行统一国库、严格检查各国财政纪律的决定。即将于本月底举行的欧盟今年第一次峰会将根据这个决定制定法律规范。

  德法两国首脑在本次会见中商讨了有关金融交易税问题。默克尔说,如果欧盟27国无法就此达成一致的话,可以考虑仅在欧元区内推行金融交易税,对此各国财长将在3月拿出具体规划。在这个问题上法国更进一步,萨科齐表示,法国不排除单独推行金融交易税为欧盟其它国家做出榜样。

  迄今为止,以金融业为经济中坚的英国一直反对金融交易税。

  默克尔和萨科齐还谈到希腊目前的严峻局势。希腊正为接受进一步援助而焦虑,第一次援助金的最后一笔尚未到位,第二次1300亿欧元的救援计划有待“三驾马车”检查小组最后通过。默克尔说,“我们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内”,但是雅典必须履行义务以通过由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以及欧盟委员会组成的“三驾马车”检查小组的检查。

  萨科齐强调,2012年是各国消除赤字决定性的一年,德法合作非常重要:“如果德国和法国不能保持一致,欧洲将没有前途”。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