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江苏继续追捕抢劫案逃犯 全省布控升至一级巡防

2012年01月10日03:4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田雪亭

  以往重要节假日和活动期间才会如此部署

  快报讯(记者 田雪亭)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针对南京发生的持枪抢劫案,江苏全省已经开始全面布控,巡防等级升至一级,为最高等级,悬赏公告也被下发至全省各地。

  记者获悉,目前全省民警全部进入一级巡防“战备”,“大部分民警都已经放弃休息,展开巡查布控。”作为“主阵地”的南京,新一轮的全面排查已再次展开。昨天晚上,记者与南京警方一位一线民警电话连线,“刚才花了两个多小时,把两户出租屋全部排查见底了。”这位民警表示,案发后,他们24小时加班加点排查,目前已经初步查了一遍,剩下“全都是硬骨头了”。

  民警口中的“硬骨头”,是出租房屋的“未见面人员”。民警表示,在排查中,所有房客的身份证和登记信息都筛了一遍,但还有一些只有登记表,没见到人。“有的在外面打工,有的说过年回家,还有些说去串门看朋友。”对于这些没有见面的房客,民警表示:“就是回家了,也得想办法见面。串门的、打工的,都要到工地,一对一见面问话。”

  除继续在所有进出城卡点武装排查外,辖区网吧、KTV、旅馆等场所的第二轮排查也已经开始。对于那些外来人员聚居区,社区民警同样也是“一一见面”,“尤其是那些持大四川口音的人员,都是重点排查对象。”

  据警方介绍,路面巡逻民警还加强了对于桥洞、隧道以及无人居住的临时建筑的排查力度。

  名词解释

  一级巡防:为最高等级的巡防安排,按照相关规定,一级巡防状态下,35%以上的警力将布置在街面,再辅助必要的卡口排查和武装巡逻,多警种配合,可谓是天上地下全空间、24小时全时空的巡查。快报记者了解到,以往只有在重要节假日或重要活动期间会部署一级巡防,“针对一个案件,全省采用如此高的巡防等级,极为罕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