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南京持枪劫案侦破攻坚 警方全面布控增加悬赏金

2012年01月10日09: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
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

  中广网南京1月10日消息 (江苏台 记者袁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天前,1月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枪击打死一名男子,抢劫20万后逃窜。

  截至目前,南京“1·6”持枪抢劫案嫌犯仍然在逃。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江苏、湖南两地警方协同作战,目前案件侦破正处于攻坚阶段。

  1月8日,南京警方公布了嫌犯逃跑的两段视频和湖南警方所提供的嫌犯在长沙买早点的视频。同时,南京玄武警方追加了5万元的悬赏,使得各地公安机关的悬赏总金额达到了245万元。

  另外,记者从江苏警方了解到,目前已在江苏全省布控追捕嫌犯。

  从昨天开始,南京警方除了加强所有进出南京路口的管理之外,同时对各个小区的外来暂住情况进行了大规模的清理。截至昨天,最新消息是,全国的刑侦专家都已汇集到南京。南京警方表示,破案需要更多的耐心与时间。从昨天开始,为了防止悍匪逃到其他城市,江苏警方统一将全省巡防的等级提升到一级。也就意味着投入民警总量的35%每天在街上巡逻。按照江苏目前有10万名民警计算,每天至少会有3万名警察及5万名辅警上路进行大规模的排查。

  根据昨天发布的两段视频,这两段视频都非常短,一段是5秒钟,一段是10秒钟,很详尽的描述了犯罪嫌疑人逃跑的时候是从南京市下关区和燕路东门街小区北门进入,规划出由东向西逃跑的过程,并显示了犯罪嫌疑人拿着蓝色的纸袋子,从一段带有水泥台阶的路面上走过进入小区的大门,期间他将墨镜摘下来放在上衣的口袋里。第二段视频表现出犯罪嫌疑人一路小跑,对路况非常熟悉,可以看出他之前已经布置好了逃跑的路线和方法。

  关于江苏警方的布控情况,江苏各个高速公路的路口已经全部实行逢车必查,同时对于各个省道也部署了大量的警力,但具体的警力部署处于暂时保密的状态。南京警方正在对这两天的上万个视频进行筛选,也许还会发现相关线索。

  目前,南京警方更新的最新的犯罪嫌疑人的通缉令如下:男性,年龄40岁左右,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比较结实,皮肤比较黑,走路有外八字的倾向,有晃肩的习惯,逃跑时头戴深色帽子,穿深色上衣、裤子和鞋子。其反侦查能力非常强,而且喜欢上网时刻关注自己的信息。南京警方昨天宣布追加5万元钱,呼吁所有百姓提供抓捕线索。

  中国广播网和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南京“1·6”持枪抢劫案的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