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网传印度间谍窃取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电邮

2012年01月10日10: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有电脑黑客在网上公布了一份据称是印度军事情报机构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的文件,该文件计划利用西方手机制造商提供的技术来监视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文件还附带了一些据称是该委员会的几位委员之间互相往来的电邮副本。

  英国路透社1月10日消息称,美当局正就电邮被窃取一事展开调查。“我们知道了这件事情,已经联系了有关当局来调查此事。此时,我们还不能做更进一步的评论。”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发言人乔纳森·韦斯顿(Jonathan Weston)9日表示。

  报道说,这份文件的真实性还不能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但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没有否认电邮的真实性。

  目前尚无法从印度官员那里就文件的内容或者真实性获得相关评论。但印度一家网站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印度军方代表的话说,印度没有利用手机制造商监视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并称这份文件是伪造的。

  报道还称,在这份所谓的“备忘录”中,印度同西方手机制造商签署了一份技术协议“以获得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这些制造商包括:黑莓手机制造商加拿大动态研究所(RIM.TO)、诺基亚以及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发言人特鲁迪·米勒(Trudy Muller)说,目前苹果公司没有向印度政府秘密提供其产品;诺基亚公司发言人则不愿置评。路透社尚无法获得动态研究所相关人员的评论。(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