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渔船漂流半月载3人1尸续 日本迅速向朝遣返

2012年01月10日10:5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

  日本政府9日应朝鲜方面要求,把3名先前随船漂流至日本领海的朝鲜渔民经由福冈机场送至北京,移交给朝方。日本岛根县渔民本月6日在隐歧岛附近海域发现3名朝鲜渔民和处于抛锚状态、长约7米的木制渔船。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人员在船内发现一具男性遗体,判断死者为这3人的同伴,死于漂流时。船上没有水和食物。

  海上保安厅起初怀疑这些渔民试图寻求“政治避难”。日本共同社报道,3人均为成年男子,船上没有发现渔具,一些日本人主张彻底调查他们是否为“朝鲜特工”。不过,这3名渔民接受调查人员询问时说,去年12月中旬出海打鱼时,渔船发动机发生故障,无法航行,漂流了半个多月。海上保安厅说,3名渔民希望回国。按照他们的愿望,日本和朝鲜驻华大使馆外交人员在北京协商。日方同意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把这3名渔民作为遭遇海难者迅速遣返。图为朝鲜渔民被送上直升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